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:暖心举措让春季报到退役士兵倍感尊崇

来源: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陈文琦 发布时间:2024-03-07 18∶31
字体:【 打印

时间流转,四季轮换,又是一年退伍季,新的一批士兵脱下军装荣归故里。为扎实做好春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“以退役军人为中心”的服务理念,创新服务模式,优化办事流程,用心用情用力服务,让春季报到退役士兵倍感尊崇。

为进一步优化退役士兵报到流程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,与组织部、人武部、人社局、医保局等相关部门提前沟通协调,制定了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流程》,通过一次性告知,为退役士兵办理报到、落户、组织关系转接、信息采集、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等手续提供了便利。同时,在服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标语,提供服务中心咨询电话和微信公众号,营造了浓厚的崇军氛围,切实增强了退役士兵的获得感、幸福感和荣誉感。

报到过程中,工作人员详细为退役士兵们进行政策解读、解疑释惑,通过用心服务,真正让广大退役士兵更暖心。

下一步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推动对退役士兵从接收报到“一阵子”向服务管理“一辈子”转变,继续为退役士兵提供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等相关服务,助推退役士兵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转换,激励广大退役士兵为家乡发展再立新功、再创佳绩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